•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新区公安举行返还赃物活动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

时间:2020-10-20 10:54: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韶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举行集中返还赃物活动。受害群众赶到现场领回了电动车、手机、酒、现金以及其它被盗被骗财物。  

  今年以来,韶关新区公安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列为“重点打击案件”,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原则,同时推进“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依托“智慧新警务”信息化手段精准打击、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对“盗抢骗”等侵财案件发起凌厉攻势。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5宗,刑事拘留45人,其中“盗抢骗”等小案中为群众成功追回赃物的案件20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此外,电信诈骗止付冻结资金300多万元。  

  新区警方表示,电信网络诈骗处于高发态势,该局举办赃款赃物发还活动,向新区市民展示新区公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下一步,新区公安将继续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努力实现电信诈骗发案数、群众损失数下降的目标;同时,通过深入辖区厂企、住宅小区、村镇等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宣传防范工作基础,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在赃物返还活动现场,新区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及防盗等宣传资料一批。(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刘音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