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中学“青马工程”培训班 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20-10-20 10:54: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韶关市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来自全市31所学校的50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参加了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  

  “青马工程”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人才。为实现目标,本次培训班采用引领学习、专题讲座、翻转课堂、研讨分享、自主学习等教学模式,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100周年寄语精神”“团学干部专业技能提升”“团支部活动筹备”“志愿服务策划与实施”等课程的学习,加强学子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启蒙教育。其间,培训班还安排了晨诵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等仪式教育,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培养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介绍,“青马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人才培养的战略性工程,历时13年,“青马工程”坚持为党的事业和队伍输送新鲜政治血液,已成为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的重要工作品牌。

  近年来,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遴选培训一批批优秀中学生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和优势,帮助他们逐渐成长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粒粒种子。(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梁秋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