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全面启动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试点上线工作

时间:2020-09-17 16:43:4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6日上午,市医保局举行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第一批(试点)韶关市上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万里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部署。全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负责同志;我市部分商业保险企业及电信企业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规范要求,广东省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第一批上线省份。省医保局按照全省统一、数据省级集中、平台省级部署、网络全面覆盖的医保信息化建设要求,建设了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我市是省内第一批(试点)上线的城市,平台计划上线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在试点工作中,我市不仅是全省的试点,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批上线的地市,肩负着为全国、全省先行先试的重大责任。

  车万里指出,建立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标准及信息平台,是我国医疗保险制度建立20多年来最关键的一步,关乎医保制度改革成效和医保事业长远发展。它代表着利用标准化、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来推动复杂领域改革,推进现代化国家治理意义深远的一步。

  车万里强调,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和各相关单位、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要切实把试点上线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对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满足市民群众更全面、更便捷的医保服务需要,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积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医保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举全系统之力、集各方之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完成试点上线任务。

  会上,省医保局驻韶关项目组、市医保局就平台作了介绍及相关实施工作安排。(市医保局  黄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