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批示肯定市邮政管理局“韶货出关”工作

时间:2020-08-26 11:24:58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4日,副市长陈磊在《韶关市邮政管理局关于积极推动构建“韶货出关”特色农产品专项快递物流通道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肯定市邮政管理局在构建“韶货出关”特色农产品专项快递物流通道上作出的贡献,并强调此项工作已列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请相关部门协力推动,完成基层服务网点覆盖任务。

  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邮政快递行业主动作为,开展“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快快合作”,构建“韶货出关”特色农产品专项快递物流通道。截至目前,全市94个乡镇均设立了快递网点,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保持100%,中国邮政、顺丰速运等品牌企业已基本实现全市1208个行政村快递服务全覆盖。同时,在农特产品销售旺季推动市邮政快递企业将灵活收寄服务提供到田间地头,采取按量直运、专项邮路、邮车流动收寄、临时设置服务点等方式开展收寄,并依托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推动销售。据统计,今年1-8月,韶关市通过邮政、快递等渠道向外省及其他地市寄递农特产品总量超过6750吨,快递包裹超过142万件,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推动整合配送资源,拓展和丰富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内涵,因地制宜推动邮政快递业与农村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深耕培育农村市场,更好地满足和保障农村群众的寄递需求。(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