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化妆品禁用植(动)物组分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被省列入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

时间:2020-08-26 11:24: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申报的《化妆品禁用植(动)物组分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项目被列入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这是全省地级市申报获批的3个重点实验室项目之一。

  该重点实验室项目主要是围绕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关键技术要求,针对使用天然动植物提取物的化妆品安全性问题,在化妆品禁用动植物组分检测方面进行科研攻关,确定化妆品禁用植(动)物组分中的有毒有害成分,制定现行化妆品检验标准尚未涵盖的98种化妆品植(动)物组分禁用物质检验标准,力争在未来3年内建成国内领先的化妆品检验检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指导市食药检所按照我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目标要求,从三方面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是充分发挥市食药检所在人才队伍、硬件设施、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检验检测技术和化妆品安全监管手段的转型升级;二是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发展瓶颈,为化妆品生产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和标准提升提供技术支持,带动当地化妆品生产企业更好的发展;三是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化妆品检验机构—高校—企业之间的有效联动,提高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水平,并有效形成带动全省化妆品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平台。通过建设化妆品禁用植(动)物组分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