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调研县城“韶货出关”工作

时间:2020-08-10 16:34:25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率调研组到乐昌、乳源调研县城“韶货出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乐昌九峰镇调研柰李寄递情况,详细了解寄递企业“韶货出关”工作。九峰镇区四周山峰海拔在1000米以上,盘山公路蜿蜒陡峭,为解决农民寄递水果从村里运往镇区的问题,乐昌邮政公司在水果寄递村设置35个代办点,投入镇区转运车辆10台,现场支撑人员150人,切实解决“最前一公里”问题。同时,还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对农户水果寄递予以价格补贴,免费提供统一规格包装箱,助力九峰镇精准脱贫工作。据统计,通过乐昌邮政寄递的柰李超过20万件,高峰期时每天有超过1万件的新鲜采摘柰李寄往全国各地。调研组还走访了九峰镇周边农村合作社,深入了解寄递需求。在调研中了解到,为推动韶货出关,市邮政公司开设按量直运、专项邮路等专项通道,保障全程时限;利用“邮乐购”“极速鲜”自有线上电商平台开展特色生鲜水果销售寄递业务;依托“韶邮汇”抖音号、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惠农“村播”活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乳源邮政公司,详细了解交邮合作、邮快合作进展情况。目前乳源邮政已通过委托形式代运邮件,据统计,上半年,乳源交邮合作带运邮件量2万余件,实现了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寄递有效衔接;同时乳源邮政正在牵头打造县镇村三级物流网络,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助力“韶货出关”。调研组还走访了农村邮乐购站点,深入了解寄递末端服务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对市邮政公司助力“韶货出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高效整合配送资源,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内涵,拓宽服务领域,通过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和保障农村群众的寄递需求;要加强学习借鉴与典型引领,因地制宜推动邮政快递业与农村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深耕培育农村市场,推动“韶货出关”战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