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河长办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助推全市河道保洁见成效

时间:2020-07-06 16:01:56 来源:市水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韶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十条措施的意见》(韶河长组〔2020〕3号)精神,不断提升我市河流水环境,切实巩固“清漂”行动成果,市河长办从今年6月份开始,不断建立和完善河湖视频监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河道周边及上下游水面的监控力度,将主要河流汇河口、交界段水域和拦河水库、电站等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利用广东水利视频监控应用平台和韶关水库监控系统,每月定期对全市的河道保洁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断面上下游可视河面的监控,及时对水面环境监控情况进行通报,并将通报情况与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挂钩,有效促进各地河道保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6月份各地视频监控的情况看,全市主要河段和水库保洁工作总体效果较好,均未发现有成片垃圾、漂浮物现象。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继续加大河湖视频监控力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大河道保洁力度,推动我市河湖水环境持续向好转变。(市水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