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组织调研组来韶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时间:2020-07-06 16:01:56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DSC03086.JPG近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一行来韶开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主委卢春燕,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曲江区樟市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调研,并举行简短的捐赠仪式,帮助该校建设同心书屋,赠送课外阅读书籍150本,并向该校捐赠室外乒乓球台5张、文具盒150套、彩笔彩铅学习用品100盒和多功能一体打印机2台;向樟市镇卫生院捐赠常用药品一批、多功能一体打印机2台;向市疾控中心捐赠84消毒液5吨;向樟市镇村民捐赠除四害消杀用品200套。捐赠物品价值总计19.2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刘启德、常巨平先后作了简短发言,介绍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有关助力粤东粤西粤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工作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工党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在积极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入户调研、信息反馈沟通,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医疗、科技、教育、文化智力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并动员和组织党内企业家和所联系的社会组织、群众给予力所能及的物质捐赠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调研组随后来到樟市镇莲塘下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深入该村文化广场、文化室、乡村小路、村民家中以及田间地头,考察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扶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危房改造、村民就医、文化娱乐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调研组还进行了第三产业旅游资源开发的调研,考察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相融合,建设特色第三产业的工作情况。

此次调研的调研组成员主要由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经济、联络、妇女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医疗、教育、科技专家和企业家党员组成。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肖敏静,秘书长杨灵祥和省委会机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蔚,中共曲江区委统战部、樟市镇党委、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农工党韶关市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