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乳源县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5-28 15:47:29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为确保人民监督员监督职能的充分发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5月26日,乳源县两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叶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在听证会现场,他们认真审阅案件材料,对案件的证据情况和相关法律规定向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提问,承办检察官逐一详细做了解答。在公开听证会后,两名人民监督员就下一步如何办理案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案中,检察机关的意见和人民监督员的意见一致,体现了广大群众普遍认知和司法人员专业评判的统一。此次听证会取得预期效果,人民监督员依法有效履行了监督职能。

  据悉,人民监督员依法参加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等活动,提出对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和案件处理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我市共有人民监督员32名。今后,市司法局将加强与市人民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加大指导力度,组织人民监督员积极参与检察案件的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案件质量评查、观摩庭审等系列活动,建立起有效的外部监督机制,从制度上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直接行使监督权,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依法公正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