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研判 依法管控风险

时间:2020-05-26 16:15:25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研判分析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红军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的讲话。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前阶段风险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情况汇报,对近期突出风险点进行研判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重大政治责任,始终讲究策略方法和提高应对本领,练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真本事硬本领。二要深刻领会人民安全是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在风险挑战面前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领会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立足法律服务职能,着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和社会领域风险,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该局党组成员,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局各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