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到韶关开展特种设备监管计量工作调研

时间:2020-05-26 16:00:1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一行到我市开展调研。调研组结合机构改革后管理模式的新变化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我市特种设备监管、计量检测、计量监督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特检院、市质计所、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特检院、市质计所的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辖区内特种设备种类及数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情况,计量检测工作具体举措等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美华汇报了我市计量监管工作情况。

  高国盛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我市计量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计量日活动内容及效果表示满意;对市质计所在抗疫期间不辞辛苦、四地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的工作,充分发挥计量产业中心的作用,支撑高质量发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推动计量宣传,创新方式方法。邀请计量领域专家为政府领导办讲座,让领导了解计量支持计量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对计量重要性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不断探索创新监管办法和措施,努力提升计量检测标准建设能力,加强诚信计量建设。二要发挥计量优势,服务经济发展。技术机构的改革要站在对社会经济、推动计量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考虑,以机构改革来推动计量法律法规的修订,推动计量事业的发展。三要铭记守土有责,做到守土尽责。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鼓励基层监管人员要多听多做多悟,通过自身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