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5-25 11:40:25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5月22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钟定鸿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联席会议成员代表出席会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了《韶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制度》等相关制度;总结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对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明确审计对象新范围,构筑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格局,严格依法审计,客观评价,精准定责,用足用好用活审计结果。

会议指出,2019年,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经济责任审计聚焦经济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及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点,紧盯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有力促进了干部监督管理、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要求,2020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秉持“党委和政府关心什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审计什么”的审计理念,依法全面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的重要作用,推动经济责任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加强联席会议办公室自身建设,发挥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作用,加强对县(市、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构筑横向形成合力、纵向保持一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压实任务,形成合力,认真抓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全面贯彻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韶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市审计局  叶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