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文丽到乐昌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0-05-25 11:40:39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乐昌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乐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保新,乐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洪生,乐昌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毅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吴文丽一行实地看了乐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处、乐城司法所、邓火坚调解工作室和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社区矫正工作、疫情期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周毅汇报了乐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卢保新强调狠抓有关工作落实

在听取乐昌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文丽乐昌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乐昌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精神状态积极向上,队伍作风过硬,各项业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发扬好作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司法行政工作。疫情防控警报还未解除,不能放松警惕,思想不能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做到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发挥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重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动法治韶关建设上新水平;要不断提高司法行政人员业务能力与素质,为抓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更准确、更充分、更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意见;要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守法守信的社会氛围。

三要进一步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用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这一抓手,不断创造群众认可的、鲜活的工作方式,同时做好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等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四要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工作。严格管理好、教育好、引导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进教育管理精细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要大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教育、工作督查等方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司法行政队伍,为法治韶关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