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公安交警坚守一线 加强疫情防控守护春运安全

时间:2020-02-24 11:01: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坚持以最强部署、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扎实推进各项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春运期间,我市公安交警投入警力近4.3万人(次),出动警车1.8万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超过9.1万起。全市共发生统计交通事故24宗(同比下降27.27%),受伤29人(同比下降45.28%),财产损失62万元(同比下降26.39%)。

精心组织,促进工作落细落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5天进入春运防护期,以最高规格精心组织今年春运各项安保工作。同时,我市协调广东警官学院派出80名学警、市公安局各部门抽调65名民警支援春运工作,充实路面警力。

积极响应,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公安交警严格按照“全面覆盖、一个不漏”的原则和“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以粤北、城口、珠玑三个执法站为主要阵地,在所有出入我省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县道、乡道,会同卫健、交通、林业、农业等部门,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疫检查,严格落实“四个必查”和“逐车登记、逐人检查”措施,严密把守好入粤关口。截至2月17日17时,全市检查站共检查车辆1191951辆次。

强化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围绕源头、城市、农村、高速公路四大战场,分别组织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城市严打酒驾行动、农村大整治行动、高速公路大整治行动四大整治行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减少路面安全隐患。春运期间,全市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90起、假牌套牌假证12起,无证驾驶1201起,查扣各类违法机动车3152辆。

多措并举,打赢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战。通过公安机关各部门联动和与相邻省市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大力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加强党建引领,建立战时临时党支部,通过战时动员、阵地谈话、战时表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春运安保和防疫第一线,顺利完成春运安保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陈玉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