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市场主体年报“网上报、零见面”

时间:2020-02-24 11:00: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度的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开始。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全面实行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网上报、零见面”。

据悉,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在抗击疫情和保障各自人身安全的同时,可通过如下途径进行年报公示:

企业可通过网上进行年报公示。一是网页登录。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网址:http://gsxt.gdgs.gov.cn/),填报年报并公示;二是微信公众号登录。手机微信关注“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窗口”选择“企业年报”报送;三是其他类型企业年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含港、澳、台地区企业)年报等需要提交书面材料的业务,建议提前拨打咨询电话约定办理,以减少人员往来聚集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

相关人士介绍,市场主体在年报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市场监管与人社、统计、海关、商务、外汇部门相关事项实行“多报合一”,企业只需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即可完成多部门事项的统一报送公示;疫苗生产、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风险行业领域企业,须全部依法履行年报责任,100%报送公示;企业年报时间至今年6月30日止,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访问量大,请企业尽早年报,以免后期扎堆致网络拥堵延误年报。(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文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