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您家的菜我来送!韶关把省妇联“暖心菜”送到援鄂医疗队家庭

时间:2020-02-17 15:52:50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广东已派出多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韶关市先后派出两批共31人的医疗队奔赴湖北,投入当地“战疫”。

2月6日晚,省妇联、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发出《致广东赴鄂医疗队队员的一封信》,启动了“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为医疗队队员的家庭赠送新鲜蔬菜并快递送上门,此外还可为队员家庭赠送家政服务。

菜.jpg菜.jpg韶关市妇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建立了专门的工作群,并与队员家庭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市妇联主席汪波向队员及家属转达了省妇联的关怀和慰问,详细介绍了“您家的菜我来送”公益活动的服务内容;并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形成合力,竭尽所能为队员及家属提供帮助和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3名队员登记了送菜服务。

2月16日,我市医疗队队员陆续收到省妇联的“暖心菜”,他们纷纷在群里为活动点赞,感谢娘家人的关怀,让他们更安心在前方战斗。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的服务内容是每周定期给医疗队员家庭提供免费蔬菜配送和免费家政服务,包括:每周配送两次蔬菜、大米、鸡蛋等,每次3公斤,种类不少于5种;每周提供一次4小时保洁服务。鉴于目前家政人员返岗少且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拟于2月24日后视情况再启动保洁服务。公益活动第一阶段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3月13日,连续5周,并根据疫情情况再开展第二、第三阶段服务。(市妇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