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

时间:2020-02-17 10:50: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防控物资需求激增,韶关市税务局及时行动,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方式,逐一与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取得联系,提供精准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医药用品生产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博雅生物制药(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志华说道。目前,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全力投入生产。韶关市税务局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对该企业开展涉税辅导,帮助企业用好广东省税务局“税务十条”等政策,为其在账务处理、税收优惠等问题上提供专业的税务辅导,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生产。“很感谢税务部门给予我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们也将全力以赴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邓志华说道。

韶关市蓝威消毒药液有限公司为了全力保障市场消毒用品的供应,增加工人数量、延长工作时间,日生产量同比增长10倍以上。据悉,企业因疫情扩大生产,发票开具数量激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开通了申领发票的绿色通道,给我们发放了81份发票并新增了100份电子普票,极大缓解了我们的用票压力。还及时为我们提供物资捐赠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同样面临发票使用需求增大的还有生产国内约70%医用防护服密封条的韶关市高信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因疫情生产规模扩大、发票领用不够等问题,韶关市税务局启动发票领取绿色快速响应机制,同时推出“发票免费配送到家”服务,以高效、便民的方式协助企业一次不用跑就解决了发票领用问题,为企业满负荷生产提供坚强的税收后盾。(转载韶关日报  封艳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