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坚定不移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6 10:3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陈少荣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坚决打好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硬仗。一要坚持工业强市,坚决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树牢“无工不富”理念,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改革,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让产业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二要坚持县域富市,坚决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县级要立足本县域实际,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镇级要立足实际打造专业镇,做大镇域经济总量。村级要立足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农业、林业、文旅等领域的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三要坚持生态立市,坚决落实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种好树、护好水、守好山、用好地的同时,做好山水文章,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林下经济,推进国储林建设,发掘利用好旅游、康养、科普、研学和生态的综合价值,推进矿产资源的绿色开发利用,努力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持续解决教育、医疗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兜住兜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上,陈志清、颜玉明、罗晓勤作了交流发言。  

  邹振宇作书面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