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周六招聘集市”鸣锣开市
搭建全年“不打烊”供需对接平台

时间:2023-03-12 10:3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这种常态化小型招聘会让我觉得很人性化,有空的时候就可以来,还能让我们和企业更充分地交流,这对于进一步明确自身求职定位,提升求职技能也非常有帮助。”3月11日上午,春风行动暨“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招聘的热情格外高涨。  

  据介绍,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市人社局从3月起推出“周六招聘集市”活动(以下简称“招聘集市”)。从今年3月到12月,将周六设为固定招聘集市日,地点设置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招聘区,计划全年举办活动40场,涉及制造业、新就业形态、国有企业、南粤家政、餐饮旅游等专场。此次春风行动暨“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为“招聘集市”的第二场,入场48家企业前来揽才,共吸引350名求职者进场咨询,初步达成意向124人,现场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招聘集市”是人社部门探索创新招聘形式,服务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常态化招聘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便捷精准的职位信息,为用人单位提供全面有效的人才信息,营造出轻松的求职招聘氛围,做到招聘周周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贯穿全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集市”之所以广受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好评,得益于其特别之处:一是面向中小型企业开放,解决了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人气不足的难题;二是固定时间、地点,逐步养成求职者的求职习惯;三是交流充分,每场活动仅限50家以下企业参加,可以让求职者和企业更充分地交流;四是更有针对性,通过侧重不同主题、不同工种的专场招聘形式,便于求职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前往。  

  据悉,具体招聘活动日期、场次,人社部门会根据工作需要适当调整,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将顺延到下一周星期六,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相关通知,避免跑空。企业如需参会,可拨打8627189进行报名登记。(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