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结果传捷报
排名粤东西北地区第一

时间:2023-01-27 11:19: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年度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结果》,我市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七,位列粤东西北地区第一;同时还发布《2021年度广东省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结果》,我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位列粤北地区第一名。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县级公共图书馆11个,文化馆11个,博物馆12个,民营美术馆1个,镇综合文化站107个,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433个,实现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全市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室内面积1638.93平方米,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022年共策划、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1280场。全市建成92间风度书房、13间粤书吧、9间风度书吧,构建“市、县、镇、村”四级服务网络,实现中心镇全覆盖,累计接待读者680.7万人次,借阅图书192.6万册次,已形成品牌效应,入选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打造了“我们的节日”、韶关市非遗游、“韶关有戏家门口的小剧场”等惠民文化品牌。(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