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春节期间餐饮人坚守岗位作贡献
舍小家成就韶城万家“团圆饭”

时间:2023-01-23 13:2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于方寸灶台间,体味酸甜苦辣咸五味生活……春节期间,为人们献出一道道美食背后的无名英雄,他们就是厨师和餐厅服务员。1月21日,记者特意走进他们当中,近距离感受他们不一样的奉献精神。  

除夕夜6时,武江区工业西路某家酒店内,提前订餐的市民陆续而至,一场成就万家“团圆饭”的“战役”在一声声“欢迎光临”中悄然打响。服务员们忙碌地指引着每位市民到达预定的座位;后厨里,爆炒、油炸、清蒸……一道道菜品在大厨们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出锅装盘,配菜团队忙碌地搭配菜式,青椒、葱花、姜丝等配料定量分装,制作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期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餐厅团年、聚会,酒店提前就做了预案,整个春节期间都正常营业不打烊。同时,储备充足的食材,严格把控食品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确保广大市民吃得开心,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另外,酒店推出菜品打包服务,为市民的家庭团圆饭增色。  

“今天,酒店88围台全部订满了。真要感谢这些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厨师、服务员们,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成就了市民的温馨团圆大餐,让亲朋好友更加温馨地举杯欢庆。”该名负责人娓娓道出对餐饮团队的感激之情。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正是无数位餐饮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换来了佳节里市民的万家欢乐、暖意融融。(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