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2023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实抓细征兵工作

时间:2023-01-22 14:27: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征兵工作,分析查找短板弱项,并部署2023年度征兵任务。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星会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副市长罗海俊、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岳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作为向部队输送人才的第一道关口,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2022年全市征兵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军地各有关部门及征兵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年度征集任务和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紧紧盯住大学生、大学毕业生、退兵比例三个指标,多角度多维度多渠道抓实征兵宣传教育,确保完成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并严把征兵“质量关”,严控退兵数量,继续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努力实现“五率”考评排名靠前。要加强廉洁征兵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征兵领域风清气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征兵任务,为深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上半年征兵2月1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23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23年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