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 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时间:2023-01-15 09:29: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4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韶关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韶关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林飞鸣列席会议。  

  陈少荣指出,报告政治站位够高度,总结成绩有深度,工作部署有力度,是一份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贯穿始终的好报告。韶关人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照报告提出的工作举措,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要在突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和贯彻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人大各项工作。二要在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上持续发力。紧扣韶关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运用好集中视察、专题询问、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三要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持续发力。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建立健全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机制,把各级人大代表全员编入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进站接待群众,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依法行政等群众热点关切得到解决。  

  陈志清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彰显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报告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作为省人大代表,接下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广东和韶关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制造业当家、做强韶关产业转移园,做大县域经济,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察民情、访民意,了解民生需求,为推出惠民便民举措打下坚实基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统筹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  

  凌振伟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成效好,为民情怀浓,基层建设强,谋划部署实。接下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精细安排,开好韶关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紧扣市委提出的“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把报告写实,把工作谋划得更接地气,认真履行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责,推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韶关各级人大系统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