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2-12-08 10:09: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我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全市新开工项目情况、数据中心集群项目落地开工情况、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松劲,全力以赴培育新增量、打造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长陈志清,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会议。  

  陈少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当家,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未来的意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集中办公,全面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紧盯交通、工业、农业、文旅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项目前期谋划力度,提升项目谋划质效。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安排和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推动征地拆迁工作逐项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发挥国有资本优势,全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要强化统计意识,配齐配强统计工作力量,确保应统尽统、数据真实有效。要积极抢抓省出台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及关于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若干意见等重大政策机遇,科学谋划好具体项目,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更大突破。  

  陈志清要求,要加大对外沟通交流力度,加强与重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推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抓好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方案编制,做好年底重大项目开工活动,进一步完善明年工作计划。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新任务,完整、全面、准确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罗晓勤、蒋红林、蒋文泓、李再丰、罗海俊,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