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国庆假期首日我市接待游客29.46万人次
文旅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时间:2022-10-02 10:14: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国庆假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供给、市场监管等工作。假期首日文旅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初步统计,10月1日我市接待游客29.46万人次。  

  全市40个A级景区,实际开放38个,共接待游客36251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8万元。重点景区中,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丹霞山、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南雄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东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排名位居前五;乳源—乐昌西京古道、南雄梅关—乌迳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39862人次;其余热门景点还包括乡村旅游景点、红色旅游景点、研学旅游景点。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市在国庆期间及前后推出近50场文旅体活动,鼓励文旅企业积极推出门票和服务产品优惠措施;结合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研学旅游等主题,策划推出十条秋冬文旅精品线路;从10月1日起,通过携程、同程等OTA平台向来韶游客发放300万元文旅消费券,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10月1日,全市文博场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市博物馆在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了系列快闪、绘画、红色专题展和党史知识答题活动;韶阳楼、风采楼、府学宫开展了“品阅韶关·锦绣山河”国庆节系列活动,小岛片区历史文化游径路线游活动,引导市民游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各县(市、区)也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庆国庆主题活动。翁源县图书馆线上开展了“【全民阅读】国庆有奖竞答|中国制造,带你见识这些国之重器”活动;曲江区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祖国在我心中”诵红诗文艺汇演活动、少儿书画活动;武江区开展了“魅力武江游公园”线上定向越野比赛、“庆国庆”体育系列活动——桨板趣味嘉年华和体育游园会等。  

  截至10月1日13时,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134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等71家次。全天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无文化和旅游投诉。(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