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工作
全市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服务站全部启用

时间:2022-10-02 09:53: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疫情防控办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服务站启动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市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服务站于2022年9月29日12时至10月7日24时全部启用。  

  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将“落地检测”服务端前移,做好便民服务站启动的准备工作。为抵韶车辆司乘人员提供防疫政策宣传及咨询解答,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重点人员信息登记、联系社区管控等服务工作。全市所有公路便民服务站按规定严格落实3个100%(100%佩戴口罩、100%测温、100%扫场所码亮绿码通行)的查验,对所有来(返)韶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对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引导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对所有来(返)韶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对红码、黄码和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来(返)韶人员,现场根据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不再查验旅客行程卡,对健康码绿码和身体状况正常的旅客不再进行信息登记和推送。  

  市疫情防控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切实统筹落实辖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安排和物资保障工作,备齐备足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及就餐饮水等防控、生活物资,做好防控资金管理和结算工作,确保各便民服务站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有序顺畅运转。要在便民服务站的启用期间,加强督导,排查防控漏洞,补齐工作短板,消除防控隐患,确保便民服务站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对所负责的便民服务站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关于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工作意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及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不得造成高速公路出口车辆拥堵。(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