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完善芙蓉新城交通路网体系,畅通市民出行路
芙蓉新区2条道路9月30日通车

时间:2022-10-01 09:35: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芙蓉新区传来好消息,记者9月30日从市代建局了解得知,韶关芙蓉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东景路东段、济康路东段、宝园街道路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济康路东段、宝园街道路于9月30日正式通车。东景路东段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人行道铺装施工,有望国庆后放行通车。  

  9月29日下午,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新安装好的护栏和信号灯、划设好标识标线、崭新的路面,整体面貌和出行环境相较以往焕然一新。

  据悉,该项目道路建设总长度约1.19公里,其中东景路东段(7号路)位于新建市一人民医院正门、风度小学东侧,道路全长331米,路基宽度为36米,双向6车道;宝园街(11号路东段)位于宝能公馆西侧、保利花园东侧,道路全长541米,路基宽度为16米,双向2车道;济康路东段(13号路)位于前海医院正门,道路全长321米,路基宽度为24米,双向4车道。  

  该项目于今年2月底动工建设,原定7月完工,但受特大洪涝灾害天气影响,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下半年参建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施工扰民及雨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组织计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芙蓉新城交通路网体系,有效贯通新区范围内的区域交通路网框架,对缓解新区新建医院、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对改善商住小区周边环境及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交通便利。  

  东景路东段、济康路东段的建成通车,是市代建局推进路网建设、改善民生、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缩影。  

  今年以来,市代建局按照“强队伍、抓规范、保廉洁、促项目”的总体思路,坚持干字当头、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工程建设者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快好省廉”推进项目建设,致力于把项目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群众舒心的精品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