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省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座谈会在韶召开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19 10:41: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8日,全省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座谈会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欧天就,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谢占球,各地级以上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市级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干部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老干部大学和活动中心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提出要深入领会老干部大学和活动中心是党委、政府联系离退休干部的重要桥梁,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大学和活动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老干部大学和活动中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抓好“建、管、用”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增强各项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全省老干部大学和活动中心工作上新水平。一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主阵地作用,助推离退休干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活动条件。三是提升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力和吸引力,主动适应老干部新需求,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文体活动。四是提高老干部大学办学质量,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打造家门口的老干部(老年)学校。五是组织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引导老干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座谈会上,广州、深圳、韶关、揭阳市委老干部局作了交流发言,佛山、东莞、茂名市委老干部局和省老干部大学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还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参观该县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还观看了韶关市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图片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