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农业救灾复产暨晚造粮食生产推进会召开
精准研判 及早谋划
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时间:2022-07-06 11:04: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5日下午,全市农业救灾复产暨晚造粮食生产推进会在曲江区樟市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粮食生产和防汛救灾的指示批示,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粮食受灾情况,研究落实早稻抗灾保产措施,及早谋划部署全市晚造粮食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既定目标任务。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樟市镇群星村了解受灾及救灾复产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曲江区就当地农业救灾复产情况进行汇报;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当前全市农业受灾及救灾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灾后恢复生产的重要性及早稻受灾对完成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造成的严重不利影响。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把做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怠慢状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加大投放力度,保障恢复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迅速采取过硬举措,组织抓好各项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特别是要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这是硬目标、死任务,必须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力扎牢“米袋子”,绝不能以受灾为由拖全市“后腿”。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以晚补早”,确保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各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及早谋划晚造生产,按照面积增、单产增、产量增的目标,实现“两增”争取“三增”的要求,进一步压实面积产量到县、到镇村、到田块。特别是要分县分镇倒推“以晚补早”任务,盯紧目标,综合施策,既要增加面积也要提高亩产。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出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