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5-28 12:38: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书写韶关担当、作出韶关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及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始终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从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中坚定信心,汲取力量,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努力创造让省委满意、让全市人民认可的崭新业绩。三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将其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切实贯彻落实到韶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自觉把工作融入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严的标准来谋划和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做好韶关工作,全力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韶关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聚焦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坚强政治保证,抓好政治引领、抓好基层基础、抓好干部队伍、抓好正风反腐,在引领韶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二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最大的动力,将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标志性成果,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在打开韶关发展新空间中展现新进展。三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注重全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注重以科技创新引领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中展现新成效。四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对接“双区”要素资源中增强发展动力,在新赛道上再造韶关新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区域发展格局中重塑韶关发展定位,在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上出实招出真招出硬招,在推动韶关实现换道领跑中展现新局面。五要坚持把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作为补齐短板的重要抓手,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六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全面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全省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落具体。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副厅级以上干部,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在韶正厅级以上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学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