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5月29日开幕

时间:2022-05-28 12:3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即将于5月29日-30日在我市举办。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1+2+3”的交流平台,即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3个主题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序推进。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同承办,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大会。

  大会拟邀请省政府领导、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珠三角九地市政府领导、全国其他数据中心集群的地市政府领导,以及4名院士、四大运营商、知名高校、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参加。

  届时,主会场活动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魏少军,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等院士和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华为、华大基因、浪潮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包括“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创新,助力构建大湾区新型算力网络体系”等9个主题内容演讲。大会还将举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揭牌仪式,以及相关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2个分会场即为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发展两大主题分会场,包括“打造高效算力中心,助力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等19个主题演讲,以及“东数西算”战略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路径为主题的两场高峰对话。

  3个主题活动涵盖“东数西算”工程算力枢纽节点交流座谈会、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路演、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人才韶关行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