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代表团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
更加奋发有为做好韶关工作确保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韶关落到实处

时间:2022-05-23 10:25: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2日下午,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韶关代表团讨论省委书记李希代表十二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韶关代表团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引领发展、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对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指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格局大、视野宽、谋划实,是一份高举旗帜、突出忠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灵魂、为原点,统领全篇、贯穿全篇,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系统阐述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突出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改革开放引领,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点任务,集中展现了省委班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核心的坚决拥护;集中展现了省委班子带领全省人民起而行之、乘势而上,胸怀“两个大局”,发扬“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胆略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胆识,坚决扛起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政治担当;集中展现了省委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省党员共同意志、符合人民群众愿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理论性、指导性、创新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学习报告,真切体会到,省委班子在学深践悟和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的有力示范;报告注重把握广东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抓住新阶段广东社会主要矛盾,坚持改革开放,提出了系列事关广东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新要求、新部署、新目标,这些部署既是对历届省委工作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提升,衔接和反映了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又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体现了省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报告崇尚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这一项项部署、一条条措施,是省委贯彻落实“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执政理念与为民情怀的生动诠释,为打造新时代的共同富裕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永恒的价值底色。党代会为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统一到党代会所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积极围绕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找准切入点,把好着力点,抓好突破点,把省委部署的五年任务细化为行动,加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积极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人大贡献。

  市委书记王瑞军表示,认真聆听省委书记李希所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增信心,增添了感恩奋进的动力。报告政治性、系统性、实践性、操作性强。报告对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符合北部生态发展区实际,符合韶关实际,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高质量发展绘就了清晰的“路线图”。过去五年,韶关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围绕省“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积极对接融入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500亿元台阶,连续两年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长6%,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同时能耗水平持续下降,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成绩属于过去,接下来,韶关将自觉把工作融入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改革攻坚系统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非凡之举、以改革的办法,更加奋发有为做好韶关工作,确保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韶关落到实处。一要实施创新驱动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严守“三线一单”,注重以科技创新引领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韶关样板。二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在对接“双区”要素资源中增强发展动力,在新赛道上再造韶关新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区域发展格局中重塑韶关发展定位,在全面对接融入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基本民生文章,在全省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政治引领、基层基础、干部队伍和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长陈少荣说,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和人民期盼,是一份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报告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站位高远,彰显政治品格。二是气势恢宏,顺应时代潮流。三是心系百姓,饱含为民情怀。五年来,省委高度重视韶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省党代会报告对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待,接下来,韶关将全面贯彻此次省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报告各项工作部署,在全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精准锚定韶关定位、自觉担起韶关责任,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一要坚决守好平安稳定防线,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建设。二要坚决筑牢生态保护红线,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三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狠抓工业产业、现代农业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四要坚决兜住民生保障底线,统筹做好教育、养老、住房、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扶贫济弱等工作。

  讨论会上,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领导颜玉明、张丽及部分基层代表结合韶关实际、立足自身工作作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