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惠民消费券提振消费效应明显
25万张消费券撬动消费超8000万元

时间:2022-05-22 12:0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你抢到券了没有?”这些天,消费券成为韶关市民持续关注的话题。我市自5月1日起开启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至9月30日通过“云闪付App”向全市消费者陆续发放4200万元消费券。本周起,我市在原来每逢周日上午10时发券的基础之上,又增加了一次每逢周六上午10时发券。发券力度持续加大,背后是政企合力促消费、稳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5月20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家、消费者及商务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19日,韶关惠民消费券已拉动全市消费超8000万元,预计到本周结束将拉动消费超1亿元。政府助商惠民“活水”引流至市场经济各个环节,助力我市消费回补和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取得明显成效。

“政府发放消费券力度很大,让我们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实惠,每次发券我都会去抢来用。今天我是用了满500减100的购物券,这周末准备去用掉这两天抢到的餐饮券和文旅体券。”20日上午,在市区某大型超市购物后正在用惠民消费券结算的市民余细梅兴奋地说。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5月1日至今,我市已投放四轮韶关惠民消费券,累计投放购物类、油品类、餐饮类、文旅体类、汽车消费回馈券五类消费券超25万张,预计到今年9月30日消费券发放总量将超100万张。

真金白银贴补,让消费者切实得实惠,商家也同样获益,位于浈江区解放路的某大型超市是此次消费券对应使用商家之一。该超市客服部经理袁庆清介绍,5月1日消费券发放以来,超市5月的客流量和销售量有了明显提高,客流量和业绩环比增长接近15%,预计到5月底会增加到20%。

“消费券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特别是非周末时段客流也增加了很多,我们自身也开展了一些促消费活动,可以与消费券叠加使用。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端午节、六一儿童节等继续在促消费以及顾客体验活动上加码,不断丰富消费券使用场景,进一步带动销售。”袁庆清说。

位于解放路的一家酒店同样对此颇为关注。“发放消费券刺激零售、餐饮等消费市场,可谓正当其时。”该酒店中餐厅经理赵雪琴说,餐厅自身也开展了特价菜、使用会员卡等优惠活动,再加上政府发放的消费券,顾客实际上可以享受到三重优惠,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

“自消费券发放以来,周五和周末餐厅的客流量有所提高,特别是有很多生客在抢到消费券后都会来消费,同时我们对消费券的使用核销也进行了专门培训,确保全力配合好消费券发放,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赵雪琴如是说。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无论是经营者还是行业专家都认为,政府发放消费券能够在短期内刺激消费回补,有效地对冲消费增长的下行压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消费促进工作力度,发动头部商户利用好消费券平台开展叠加优惠活动,给消费者送去更多优惠,我们也会利用不同节点进一步增加发券数量,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红利的同时,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韶关消费增长。”市商务局市场管理科负责人说道。(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