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龙舟水”防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备灾救灾这根弦

时间:2022-05-21 11:24: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0日,我市召开“龙舟水”防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近期强降雨防御形势,对做好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市气象、水文部门对今年我市“龙舟水”的降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市应急管理部门通报了近期我市强降雨防汛备汛、检查督查的有关情况。目前我市即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底开始我市强降雨有转强趋势,期间大致有4轮集中强降雨,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毫不放松,时刻绷紧防汛备灾救灾这根弦,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群策群力,深入推进部门履职尽责到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重点环节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压实各方防汛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龙舟水”防御战。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高标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做好思想、队伍和物资准备,进一步强化防汛纪律,及时上报重大信息,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