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血液库量临近预警线
各种血型全线告急 期待市民“撸袖”助力

时间:2022-03-28 10:55: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A型血,紧缺!B型血,紧缺!O型血,紧缺!AB型血,紧缺!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近期,因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量日趋紧张,已临近预警线。  

  当前,市中心血站对发血进行控制,优先保障急救用血,并对择期手术、以及轻度疾病用血进行了严格的管控。但血液库存值连日来不断下滑,让我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心急如焚。

  是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看到,现场已有企业组织员工积极献血。“我们了解到韶关的血站急需血液,所以组织员工到中心血站献血,希望以我们个人微薄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献血者杜先生告诉记者。

  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负责人对记者说:“从3月16日以来,我市便没有安排过团体采血,只有献血屋零星的献血,采血量不足。现在是疾病的高发期,每日要150-200个单位才能满足韶关的用血需求,现在库存无充足的用血,各种血型全线告急。”

  据了解,保障急诊用血是临床用血的底线,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疾病需要常态化输血,这些病人并不会因为疫情或季节影响就可以停止用血。有的特殊病人如果没有血液输注,很可能因为缺血衰弱、休克,甚至失去生命。

  据悉,目前全市的献血屋都可正常采血,有献血意向的市民可就近选择献血屋或到市中心血站献血。(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蒋丽娜)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