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交管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保持下降态势

时间:2022-03-27 12:13: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5日上午,我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我市安全隐患突出重点运输企业曝光暨春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为新闻发布会,曝光一批安全隐患突出重点的运输企业,以及通报我市交警预计的清明假期车流高峰期。  

  会上,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通报近期交通整治情况,通报曝光一批违章多起的重点运输企业。2021年初至2022年3月,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对重点运输车辆立案查处违章851宗,其中道路运政139宗,公路路政721宗。  

  同时,我市交警部门通报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排,受疫情防控工作、高速免费和天气因数影响,我市交警部门预计,本次清明假期以短途游为主,预计首波车流高峰将在4月2日14时至20时,而返程高峰预计在4月5日16时至23时。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3月23日,全市接入智能监管系统的“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车辆数为7264辆,接入率为100%。智能监管系统自今年1月1日启用以来,我市长期保持在全省低风险地区,风险排名基本保持在最低的三名之内,整体车均风险数保持持续下降态势。  

  在市民最关心的渣土车管理上,我市将强力推行渣土运输企业信用等级考核办法,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推出机制。在安全等方面设定较重的分值,重点从安全、质量、信用等方面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考核,目前相关管理办法已印发,我市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该管理办法落地实施。(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