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粤康码“打卡”进入我市公共场所推行一周
市民称“打卡”亮码已成习惯

时间:2022-03-27 12:13: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3月21日起,在全市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市民需使用粤康码扫码登记、出示行程码方可进入。该措施推行已一周,记者在市区街头走访发现,市民积极配合,“打卡”入店已成习惯。

  3月26日早上,记者在市区步行街看到,客流量比前几日增加不少。无论是服装店还是餐饮店,在正门口显眼的地方都贴着一张印有“场所通行打卡”字样的粤康码识别码,有的店铺门口站着专人检查顾客“打卡”和行程码;有的店铺门前摆放一张桌子,桌子上贴着公共场所识别码、放着酒精等防疫物资,市民“打卡”后才能进入店内。店员王女士说:“自通知起,这个识别码就用上了。我们都会对入店顾客检查是否‘打卡’,如果顾客忘记了我们也会提醒。”市民钟小姐对记者说道:“进店之前先扫码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我自己也会自觉遵守。”

  在浈江区兴隆市场门口,大喇叭重复播放着:“请扫粤康码、戴口罩、量体温。”张阿姨每天早上都要去市场买菜,她说道:“一开始还不太会操作,现在已经成习惯了,来到门口就扫一扫、量体温。”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近期也加强对该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并提醒市民,为高效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希望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打卡”亮码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