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印发《韶关市“免申即享” 惠企政策事项清单》
推进政策兑现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26 13:5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25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近日,我市印发《韶关市“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事项清单》22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策兑现工作,有序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其中涉及不动产登记“免申即享”事项共12项。

  据悉,在该12项中,主要涉及的企业类型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建设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的企业;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企业;负责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土地的企业;申请土地登记的企业;办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动产登记的企业;依法申请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和发现不动产登记机构错误导致的更正登记的企业。

  对于上述几种类型的企业申请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按照国家、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无须企业再提交其他额外的证明材料,即可免缴登记费并领证。如小微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只要提供企业加盖公章的《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当即就免缴不动产登记费。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还将继续扩大“免申即享”政策范围,通过信息共享、大数据核验等方式,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罗晨辉 明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