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探访解封后的市区风度路步行街内街井巷——
防疫不松劲又见烟火气

时间:2022-03-26 13:5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解封以来,原防范区的各行业各领域已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此前受疫情影响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大街小巷逐渐重燃“烟火气”。位于风度路步行街内街的井巷,是当地家喻户晓的一条土特产美食街,3月25日上午,井巷内各商铺早早将琳琅满目土特产品分门别类摆放在显眼位置,前往购物的市民打卡进入,采买情景与疫情发生前别无二致。

  做足各项防护措施的熟客们,已不知多少个来回井巷17号的朱记土特产批发商行了,提醒粤康码扫码登记、选物装货、讨价议价、秤重结账......是日10时,经营者李丹的档口已逐渐忙碌起来。家住湖南汝城的她,自2002年在井巷经营土特产店以来,早已把韶关当成第二故乡,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店铺已具备一定规模,一家六口在韶过得幸福美满。

  记者走进店内,店内依旧充斥着一股熟悉的菌菇类香味。李丹曾自嘲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在跟记者交流时,还不忘收纳和清理堆积在墙角的物品;她还是个心慈面善的老实人,顾客购买干货食品时还不忘提醒他们,这几日疫情原因部分干货食品受潮尽量别买。“尽管连日的阴雨天气生意受到影响,但总算能安心营业了!”即使戴着口罩也难掩李丹重新开店营业的喜悦,她告诉记者,虽然解封了,但疫情防控的弦儿还得绷紧,恢复营业后的他们,会继续加强常态化防疫措施,为顾客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16日我市将风度路步行街划分为防范区,井巷也被列入在内。彼时李丹与不少土特产店的经营者常态化地快速运转生活节奏不得不按下“慢放键”,大家自觉在商铺内足不出户遵守相应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持续奋战下,风度路步行街和井巷在21日终于摘下“防范区”的帽子,在全员组织做好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后,井巷正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