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稳妥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建立老年人免疫屏障

时间:2022-03-26 13:5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NewPic-2_b.jpg“老年人接种疫苗挺方便的,又快又好。”“我刚刚打完疫苗,感觉良好。”连日来,我市稳妥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记者在惠民街武江北社区看到,不少老年人一大早就在社区有序等候,准备乘坐社区安排的专车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出发前,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地协助老年人填好相关表格,为现场接种工作做准备。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武江北社区设有车辆接送等“一站式”服务。如遇到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或子女上班无法陪老人去接种的情况,社区会派志愿者上门接送和陪同。“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老年人现在都比较积极主动。”惠民街武江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智文说:“针对统一接送的老人,我们会设置社区的粉色小号码牌别在衣物上,便于工作人员现场认人,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确保接种时不认错、不漏人,多措并举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NewPic-3_b.jpg3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浈江区广铁一线社区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现场。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是现场仍来了不少接种疫苗的老人。他们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健康咨询、信息登记以及疫苗接种,并在接种后留观半小时无异样才离开。市民李大爷说:“接种过程很顺利,打完疫苗我心里踏实多了。我觉得满足条件的老年人都应该尽快接种疫苗,打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为满足老年人接种疫苗需求,快速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老年人免疫屏障,我市浈江、武江两区开设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曲江区樟市镇成立疫苗接种移动接种队,把疫苗送到田间地头;仁化县“移动接种队”走村入户送“苗”……接下来,我市各地将继续推动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