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确保2022年春节风清气正

时间:2022-01-26 10:38: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春节将至,为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日前,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肩负和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狠抓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行业和领域管党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批评纠正。党员干部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严格家教家风,勤俭文明过节。

  通知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做到“六个方面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及“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以及酒驾醉驾等;严禁以培训、考察、会议、走访、慰问为名搞变相公款旅游,年底突击花钱;严禁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冷硬横推;严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不严不实,以总结部署工作为名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对基层监督重复交叉泛化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严禁换届后组织或参与“欢送宴”“接风宴”等吃喝宴请、弹冠相庆、迎来送往活动;严禁违反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违规聚集、聚会、聚餐,未经批准离韶,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坚持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有效发现处置和督促整改春节期间各类“四风”和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严肃惩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751-12388。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转载韶关日报  韶纪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