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1-24 10:43: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运、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全国防疫大局。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陈少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做到反应速度更快、工作措施更细、处置手段更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从严从细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管控境外来(返)韶人员,坚决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强化冷链物流和仓库管理,坚决防止疫情经进口冷链环节输入;要从严从细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加强流动人员、返乡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切实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要从严从细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加大核酸检测、清洁消杀力度和频次;要从严从细做好邮件快递防疫工作,指导督促邮件快递企业落细落实分区管理、规范消毒等防控措施,压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要从严从细强化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相关人员、物资和场所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细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制定符合老年人特点的接种方案,优化接种服务,加快实现老年人应接尽接。

  陈少荣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提升路面见警率,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平安春运,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禁燃管控,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要加大访贫问苦力度,做好临时救助工作,组织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节;要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价格检查执法,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努力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