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中国联通华韶数据谷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投入运营
加快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4 10:43: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和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联通沃音乐AI影像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在韶关华韶数据谷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中国联通华韶数据谷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将加快我市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AI影像计算中心位于中国联通华韶数据谷IDC-01数据中心二楼,旨在打造面向未来的AI算力核心节点,主要对视觉内容的生产制作、交互方式进行创新性变革,以提供超高清音视频制作、4K超高清直播、数字IP孵化、无限清晰音乐等优质内容制作能力,助力内外部内容产业双升级,同时将逐步把产业链资源汇聚到韶关。

  据悉,中国联通华韶数据谷IDC-01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23104㎡,共5层,总建筑高度31.5m,按数据中心设计规范国家A级、国际T3+标准建设,设计PUE(电源使用效率)值达1.292以下,总机柜数2736架,共16个模块机房。华韶数据谷大数据产业园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5亿元,可带动就业1500人,每年产出专利约200件。数据谷1号数据中心现已正式投入运营,2022年将开启项目二期3栋高标准数据中心的建设,可承载5KW机柜约9000架。

  中国联通华韶数据谷数据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将有力促进我市数据新要素价值的释放,开启数据驱动发展新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渗透,加快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新态势。(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陈彦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