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强化春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2-01-24 10:43: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年关将至,为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规范全市市场秩序、保证产品质量价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加油站、大型超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单位进行节前市场检查,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p25_b.jpg近日,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18家加油站的81台加油机406把加油枪进行全覆盖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现象。通过POS机读取加油机计量主板的数据,检查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加油机芯片,降低防作弊版本系统版本等计量作弊行为。整治的同时,该局建立健全加油机计量档案,将各加油站企业基本信息、加油机芯片序列号、加油枪编号、显示屏编号、铅封号、防作弊系统版本号等上传至广东省计量强制检定管理平台,为日常监督检查夯实数据基础。

  乐昌市则组织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电动自行车门店、机动车检测站、市场超市、液化气站和高速公路等开展质量计量专项检查,一是抓好机动车检测质量和电动车销售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通过约谈机动车检测站,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等举措,杜绝机动车检测质量问题和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行为;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落实带牌销售制度,严禁非法改装、拼装行为。二是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计量检查,现场核实高速公路收费站称重用计量器具汽车衡检定有效,并督促收费站做好汽车衡的维护和自检。

  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节节前零售药店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则是南雄市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心。连日来,该市联合各镇街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夜间暗访检查工作,重点对药店是否落实进店“三查验”,即测体温、戴口罩、查健康码,销售《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内药品是否落实登记上报制度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45家次,责令停业整顿1家,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何华玲  颜新廷  冯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