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时间:2022-01-21 10:22: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0日,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本次演练在市政府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政府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连线并进行互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副市长罗海俊在主会场出席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看市属某中学和市区某校外培训机构模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第二阶段进行桌面推演,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处置演练指挥长、市教育局局长黄令遥就疫情预设场景对8所学校提问,相关学校回答提问。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进行逐一点评,市卫健局负责人对演练进行总体点评。

  邹振宇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认为本次演练达到了熟习流程、查找短板弱项的效果,要求全市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对疫情防控思想上要真正重视、操作上要真正规范、监管上要真正严格,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罗海俊指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非常必要,要通过演练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强调演练要注重细节,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培训、精准理解熟练掌握防控措施、狠抓落实。随后,罗海俊对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网络;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在主会场参加演练的还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属院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演练的有各县(市、区)防控指挥办主任、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各县(市、区)校园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转载韶关日报  彭水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