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统计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提升统计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

时间:2022-01-21 10:22: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0日,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市统计调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我市获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通报表彰2021年度韶关市乡镇(街道)统计能力建设先进单位、推进乡镇(街道)统计能力建设先进单位;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

  邹振宇指出,2021年我市统计调查工作富有成效。一方面,统计调查的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开展了主要行业统计和乡镇(街道)经济发展统计监测等多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精准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实时调整和出台政策措施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另一方面,统计调查的业务水平有较大提升。全市“七人普”工作获得了全省的先进表彰,在省对市的业务考核中排名均居全省前列,主要经济指标较准确地反映了我市发展的实际,充分体现了我市统计调查队伍的能力水平。

  邹振宇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地方党政领导要掌握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社会指标的基本含义和统计方法,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要熟练掌握所负责行业的统计业务知识,共同重视统计、支持统计、用好统计。二要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统准统实数据、提升业务能力、当好经济参谋、加强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提质扩面做好统计监督工作。要多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统计调查监测,用实实在在的监测结果反映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优势、成效和短板;要密切关注监测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纠偏,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郑海华  刘文燕  陈彦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