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救助部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温暖救助”受助人员32人

时间:2022-01-19 10:46: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月18日从市救助站获悉,自2021年11月12日,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先后联合公安、城管、卫健、蜗牛公益开展自主巡查56次,共劝导接回受助人员32人,派发物资114份。

  为落实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市救助站每天派出专用车辆和工作人员在街面开展主动巡查救助行动,巡查范围主要以车站、繁华地段、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拆迁工地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为重点,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露宿人员进站内避寒,为其提供相应的救助服务。

  同时,加强站内日常管理,一方面严格执行24小时接待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救助区卫生每天及时打扫,床单被褥每周更换一次。救助区的各项设施设备逐项排查,确保能正常投入使用,并重点做好防火灾、防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为留在站内避寒的受助人员提供充足的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并确保伙食供应,对体弱、抗寒能力较差的受助人员进行重点看护。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如在冬日街头遇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8739057,保证他们能及时得到救助。(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