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18 10:27: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6日晚,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关于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意见,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对于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韶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经济目标,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制定清单台账,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大经济增量,坚持招大引强,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新兴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统筹调度,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评比”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积极开展暖企行动,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员”。要狠抓县域镇域经济发展不放松,优化各县(市、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做强做大县域镇域经济。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直单位对接沟通,确保在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方面有新突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狠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放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邹振宇、罗晓勤、蒋红林、张岩、李再丰、罗海俊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