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考察组到韶关考察
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1-10-27 10:42: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26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戴北方、杨毅周率领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就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展调研交流。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副主席兰茵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翁源县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兰花基地、仁化县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浈江区北伐战争纪念馆和曲江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地,实地考察当地兰花产业和台商企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的历史事件、韶关北伐大本营历史原貌和韶关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情况。  

  考察组认为,翁源兰花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和特色,产业链完整成熟,发展前景广阔,台商扎根翁源十多年,产业成果丰硕,极大地带动周边村民置业就业、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仁化县红色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红色文化挖掘和旅游开发大有可为;北伐战争纪念馆主题鲜明,彰显韶关在北伐战争中的重要地位,提高了韶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在海内外的知名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举行了多场含金量较高的两岸交流活动,在两岸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韶关要积极利用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加大挖掘、开发力度,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