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适度用电节约能源
逐步改变生活工作用电习惯

时间:2021-10-16 08:54: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们家都选在0时至8时给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这个时段是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中的低谷时段,充满一次需要61度电才12.62元。低谷时用电相较高峰时每用1度电,可节约0.6元,给新能源电动车充一次电可节约近37.98元。”为响应国家低碳减排号召,家住浈江区大学路的邹先生9月购置了一台新能源电动车后,10月便迎来了全省实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他积极响应新的电价政策号召,为减轻峰时用电压力出了一份力,也节约了自家的电费支出。

  日前,市文明办发布《韶关市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倡导适度用电节约能源。我市市民群众积极响应,不管是家庭用电还是办公用电均得到改善,大家从改变习惯做起,积极响应适度用电节约能源的号召。

  广东人有全民养生的美誉,喝热水是养生的必备“法宝”。“我喜欢喝热水,也喜欢泡茶喝,夏天还好,冬天煮开的热水没一会儿就冷了,为此,我买了一个热水壶放在家里,将烧开暂时不喝的水倒入热水壶进行保温储存,随时都有热水喝,减少重复烧煮,也节约了电。”曲江区马坝镇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节约用电,他还想着这两天多购买一个热水壶放到办公室,方便自己和同事饮用热水,减少煮喝“千滚水”,更为健康养生。

  “为了响应适度用电节约能源的号召,我们增加了一项工作,每天下班后检查各办公室电脑、打印机、空调、电灯等用电设施设备的关闭情况,还考虑纳入部门考核,引导大家适度用电,践行节约能源的举措。”武江区甘棠工业园内一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员工逐步养成了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气设备,减少待机能耗的好习惯,办公场所真正做到了“人走灯灭”“人走电断”的情况。(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